看展览品书香图书馆里过大年

2022-02-07 09:00:20 星期一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本报记者高敏

迎新春助冬奥少儿书画展、冬奥专题图书、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……春节假期,市图书馆为读者们准备了15项24场线上、线下活动,不少市民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时光。

2月5日,大年初五,图书馆展厅里近300幅少儿书画作品鲜艳夺目、童趣盎然,引来大小读者驻足观赏、拍照。冬奥知识展板前,读者认真阅读自己喜爱的冰雪运动介绍,并不时拍照保留资料。

走进阅览室,处处可见快乐阅读的身影,这里有专心做作业的学生,有准备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的大学毕业生,还有不断完善教案增加知识储备的中学老师。

“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,能让我更加专心。”今年读大二的小段同学告诉记者,在这里做作业比较有效率,而且是和读大四的姐姐一起来的,这样遇到不会的问题也方便相互交流。

“初三开始,每天都来查找一些资料,补充课本内容,让自己的课堂内容更准确、丰富,更有吸引力。”在一所高中教美术鉴赏课的杜老师说,给同学们捧上一瓢水,自己得有一缸水才行。利用假期,她来图书馆汲取更多知识。

借到自己心仪已久的书,在上海读大学的小谢同学十分开心。她说:“咱们市图书馆书籍很丰富,艺术类的书也很全,要知道艺术类的书通常很贵,可以借阅真是划算啊。”

“图书馆春节期间对外开放,真是太好了。我们带着孩子来图书馆看书,让他远离电子产品,感受阅读乐趣,培养阅读习惯。”市民王女士表示,新一年从阅读开始非常有意义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