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玉峰委员:把数字化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

2022-01-22 09:01:09 星期六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扫码看视频

“数字经济是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的突破口,是抢抓战略制高点的重要手段。”市政协委员、市工商联副主席、河北今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峰认为,现在必须抓住机遇,把数字化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。

当下,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中小企业化危为机的重要途径。从传统电商到直播带货,从机器人配送到远程办公,从在线问诊到AI诊断,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,数字经济正在加速发展。在高玉峰看来,促进数字化赋能与创新驱动的融合,是不少中小微企业的需要。

他建议,将网络经济从消费端

全面推向生产端,抢占数字经济高地;以政府投入带动社会资金集聚,激活数字产业领域的内生性技术创新动力;针对数字产业复合型人才的特殊需求,构建我市数字经济的人才梯队、人才体系与人才成长环境;以机制创新促进技术创新,释放数字经济的“技术红利”。

“大数据涉及生产生活的全方面,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生活。未来,数字经济将有效培育各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,继续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。”高玉峰说。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文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