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英强委员:推进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

2022-01-22 08:59:46 星期六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扫码看视频

近年来,随着网络购物的飞速发展,本市的快递物流企业不断升级,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也已经形成相互依存、互相支撑的关系。一直在邮政管理部门工作的政协委员、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樊英强介绍,2021年,本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约5亿件,位居全国第47位,其中服务支撑本市特色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发往全国各地的快件约3亿件,支撑产值近200亿元。

他表示,虽然目前本市电商和快递物流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但仍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。他建议积极完善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机制,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布局。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,鼓励快递物流企业积极助力农村电商的发展,助力邢台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。设立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引导资金,政府、企业共同助力培育邢台电商品牌及龙头快递企业。

另外,他还建议积极加强电商与快递物流专业人才培养,加快快递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,支持有条件的电商服务站与快递服务站融合发展,推广建设汇集金融、通讯、电商、快递、政务等服务功能的综合服务站点,让更多群众享受到“购物不出村、金融不出村、销售不出村、生活不出村、创业不出村”的“五不出村”一站式便民、惠民服务。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文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