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利伟委员:让社区“智慧”起来享智慧城市

2022-01-22 08:58:24 星期六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扫码看视频

市政协委员、名航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利伟十分关注智慧城市建设。他介绍,智慧社区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推进基层社区治理的重要平台。

他表示,近年社区环境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,但加快智慧社区的建设,还需提升居民对智慧社区建设的参与度和社区公益设施的利用率。把建成的舞蹈室、乒乓球羽毛球健身馆,以及书画室、京剧戏剧室等活动场所都好好利用起来。

他建议依托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,延伸开发智慧社区平台,平台内容可涵盖政策法规、通知通告、社区之家、便民服务、我有话说等版块,在便利居民的同时,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内容,并有效保护居民个人隐私。

另外,他建议积极实施“5G+”计划,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,深化多领域场景应用,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水平。同时,积极发挥“政府+社区+居民”三位一体作用,打通数据壁垒,提升社区管理质量和水平,让社区居民生活更便捷、公共服务更贴心。

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文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