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抵达驻地

2022-01-22 08:54:49 星期六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本报讯 怀揣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盼,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,1月21日下午,出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。

记者在现场看到,市人大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,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,熟悉相关议程,现场秩序井然有序。

参加会议的代表们都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议案、建议。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,为开好这次大会,代表们提前做足了功课,前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,搜集大量涉及发展、关乎民生的建议。赶超发展、民生保障、医疗改革……一系列高频词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。

“代表身份是一种荣誉,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。”代表蒋恺歌说,她十分珍惜这次参会的机会,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,她更关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问题。她将在大会上提出,让家庭、学校等建立行之有效的措施,加强中小学生的抗压能力、抗挫能力,锻炼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。

本次参会代表中也融入了很多“新鲜血液”。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,他们心潮澎湃,也深感使命光荣、责任重大。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王庆周十分激动,这次他带来了涉及交通拥堵、加强5G通信建设、培养基层医学科普人才等建议。他说:“我一定加强学习,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,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。在这次会议中,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,为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力。”

寒冬腊月,室外气温骤降,但代表们热情高涨,意气风发。未来几天,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、传递百姓心声、履职尽责,用实际行动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普/文霍红军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