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582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

2022-01-22 08:47:07 星期六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本报讯(记者周林通讯员郝芳)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,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621件,经审查立案582件,立案提案现已全部办复,办复率为100%。

立足发展大局,助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是委员提案的重点。“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”是市政协重点督办的提案,市发改委认真采纳,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,与有关部门合力推进,我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。“加强酸枣抚育管理,确保规模化持续发展”的建议被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纳,制定《邢台市酸枣产业优势区规划纲要(2021—2025)》,优化产业布局,强化品牌培育推广,邢台酸枣仁被评为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。

致力生态保护,助力建设宜居邢台是委员提案的关注点。市城管局认真办理“垃圾分类工作早谋划、早部署”的提案,成功打造10个垃圾分类样板小区、3个示范街道,主城区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,并在全省率先推行大件垃圾免费清运服务。

情系民生福祉,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是委员提案的焦点。市人社局认真采纳“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优惠政策”的建议,通过推进“人社服务快办行动”,为1.64万家参保单位减收工伤保险费3600万元,为5400多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58万元,惠及职工20余万人。

关注社会治理,助力法治邢台建设是委员提案的侧重点。市司法局认真办理“关于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”的提案,结合乡镇执法改革,制定政策措施,不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能力,提升办案质量,我市被司法部确定为全省唯一的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试点城市。

聚焦文化兴市,助力文教事业发展是委员关注的热点。市教育局认真办理“关于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育改革”的提案,依法注销了162家校外培训机构,244家校外培训机构完成“学转非”登记,学生校内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得到有效减轻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