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433件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

2022-01-22 08:46:45 星期六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本报讯(通讯员王小刚 记者武健)日前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获悉,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,各承办单位认真采纳代表建议,积极提高建议办理效率。截至目前,代表提出的433件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答复代表。

从代表建议提出情况看,建议内容紧扣中央和省、市委决策部署,紧扣“一三五十”总体发展思路和全市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,积极反映社情民意,涉及生态环境保护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、优化营商环境、中心城市成长、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。

从代表建议交办情况看,交市人民政府办理399件(会议期间394件,闭会期间5件),交市直党群部门办理32件,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2件。其中,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3件,主任会议重点督办6件。

从代表建议办理结果情况看,所提建议被采纳、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01件,占92.6%;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7件,占6.2%;因法律法规、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无法解决,向代表作出解释说明的5件,占1.2%。

从代表反馈情况看,普遍认为承办单位克服时间紧、任务重的困难,做了大量工作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表示满意的410件,占94.7%;表示基本满意的20件,占4.6%;表示不满意的3件,占0.7%,经过重新办理后表示满意。

市人大常委会认真梳理、及时交办,突出重点、强化督办,组织和推动了一批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解决。促成市区建成公共充电站53座、充电桩527个;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参与率达100%(不含全寄宿学校),服务学生552489人,实现了课后服务“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、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”;我市成立3岁以下婴幼儿服务指导中心,成为我省首家市级中心,增强了服务群众能力;在全省率先启动设区市社会信用立法工作,第一个入选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,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