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市多地发生疫情,涉及国际邮件和冷链运输行业,邢台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!

2022-01-21 17:38:27 星期五  来源: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

1月20日,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告,北京疫情呈多点散发,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并存,丰台区和房山区两地新增中风险区域。1月17日的确诊病例曾收过国际邮件,该国际邮件外环境标本核酸检测阳性,1月19日北京新增的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中,4人为同一单位冷库装卸工,另1人为同住密接,提示我们冷链防疫同样不能掉以轻心。临近春节,返邢人员大幅增多,各种输入扩散风险增大,防控形势严峻复杂。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,邢台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示:

01

近期,有北京或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邢台的人员,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(村)、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,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、健康监测、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。

02

外省市来邢人员须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;外省市旅游、出差返邢后,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,并自我观察14天,做好健康监测。一旦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嗅觉味觉减退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结膜炎、肌痛、腹泻等不适症状时,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(村委)、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,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,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,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03

疫情防控期间,请您慎收快递: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,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。如您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的商品已到达国内,请立即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;如邮购商品已送到您家中,请单独存放,不要拆封、触碰,立即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处置工作。广大市民在接收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,戴好口罩和手套,优先选择无接触式接收快递。倡导快递外包装及时处理,不要带入室内。对外包装内外表面可用75%的酒精或1:100的84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。处理完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。

04

冷链行业相关人员请做到:严格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,做到“不消毒,不入库”“不验核酸,不入库”。增加从业人员、货物和环境核酸检测频次,确保不漏一人、不留盲区。从事冷链作业相关的市民工作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,对产品进行全方位消毒,并时刻戴好口罩和手套,结束工作后要进行自我消毒,若出现发热、咽痛、干咳、鼻塞等不适症状,请及时报告。

05

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,规范佩戴口罩,注意个人卫生,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、口、鼻。避免到人群聚集、空间密闭、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。如需要前往室内的娱乐、休闲场所、旅游景点,要提前预约、有序进入,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,同时配合测温、验码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。

06

尽早全程接种疫苗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、最有效的手段,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。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,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,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。

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

2022年1月21日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