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“欠薪”说不!让农民兄弟过好年

2022-01-20 10:37:00 星期四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向“欠薪”说不!让农民兄弟过好年

半个月追讨欠薪226.5万元,本市根治欠薪持续在行动

本报讯“谢谢你们帮我追回欠款……”近日,内丘县中北光村村民滑黑旦将一面印有“为民办实事,心系农民工”的锦旗送到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。

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,自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开展以来,短短半个月时间,全市就检查用人单位215户,涉及职工人数6903人,其中农民工5455人;共发现拖欠工资用人单位16户,涉及职工人数116人,涉及拖欠金额226.5万元,目前已全部解决到位。

春节临近,市人社局为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,针对性制定5条措施。建立“三日调度、周约谈、半月通报”制度,明确任务目标和问责事项。拓宽维权渠道,维权电话7×24小时保持畅通,同时接访窗口前移,借助邢台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“农民工欠薪维权投诉渠道”,方便农民工兄弟在当地维权投诉。做好风险防范,全方位监测网络舆情,完善处置机制,畅通人社、宣传、网信、公安等部门会商渠道。加大办结力度,对欠薪数额小、案情简单的,督促企业及时支付,即办即结;对金额较大、案情复杂的,制定一案一策,多部门联合发力,限时处置到位;对疑难案件、陈案积案、基层解决难度大的,及时报告政府高位推动解决。成立工作专班,从成员单位市总工会、市公安局、市住建局、市水利局、市交通局、市城市管理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,联合接访、合署办公、联动处置,在市人社局(根治办)集中处置欠薪案件,按照欠薪线索台账逐条核实化解,确保春节前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全部办结,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。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

通讯员 石艺峰 吕会杰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