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乡县创新打造“432”服务群众新模式

2022-01-20 10:36:30 星期四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本报讯平乡县以党建为引领,不断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,在全县构建起“432”便民服务体系,精心打造群众身边的“红色管家”,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“432”便民服务体系即:以村综合服务站和日间照料服务站为平台,村“两委”干部任联络员和服务员,由县农业农村、民政、司法、卫健、医保等涉农单位党员干部组成40支“党员流动服务小分队”,利用每周的业余时间出“机关”进“农村”,按照行业分工,深入各村开展流动服务;在各村设立便民工具室,配备折叠梯、电锤、管钳等30项便民工具,解群众燃眉之急;梳理个人小额贷款、残疾证办理及辅具适配、户口登记等20项和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手续,群众只需将材料送到村综合服务站,由村干部、专职代办员和党员志愿者代办。

截至目前,平乡县发动志愿服务人员3000余名,累计为群众办结医疗保险、困难救助等服务事项1500余件,办结率达98%,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。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哲 通讯员 李建国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