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名录公布

2022-01-19 08:36:27 星期三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本报讯 日前,本市公布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,共计53项,子项55项。目前,本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总数已达237项。

此次公布的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项目53项(子项55项),包括1项传统戏剧,3项民俗,5项传统体育、游艺与杂技,9项传统美术、子项11项,23项传统技艺,12项传统医药。邢台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,拥有许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。保护、传承和弘扬这些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,对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,促进社会和谐,助力乡村振兴,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。

本市要求各县(市、区)及各部门认真贯彻“保护为主、抢救第一、合理利用、传承发展”的工作方针,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、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,促进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。

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瑞超 通讯员 吕苒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