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太行岩彩”画展举办

2022-01-19 08:35:59 星期三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本报讯 画家用太行山的石头作画,你见过吗?1月18日下午,本市举办“太行岩彩”学术座谈会,随后,“太行岩彩”画展在市图书馆举办。

“太行岩彩”画是以邢台西部太行山区的矿物研磨成粉,以胶调和后绘制的作品,是区别于中国水墨画、工笔重彩画和油画的一种东方色彩绘画。

“太行岩彩”色彩斑斓,手法多样,综合东西方绘画样式于一体,色彩体系由纯天然矿物色、新岩矿物色、水干色、云母色和闪光色等组成。“太行岩彩”画的绘画材料是太行山区纯天然矿物色和岩石矿物色,它们是具有晶体颗粒的颜色,不同的粗细,产生不同的颗粒,呈现出异常丰富的色彩效果,用到画面后会产生熠熠闪光的折射,画面充满自然之气。

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画作全部使用邢台西部太行山彩色岩石颗粒材质。此次展出的“太行岩彩“画是邢台本土岩石材质融于绘画的创新尝试。

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雷 文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