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实践: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群众“代言”反映问题164件

2022-01-19 08:29:42 星期三  来源:牛城晚报

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、干到细处

本报讯近日,在隆尧县昭庆社区,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们正在带头捐出了自己的闲置衣物,棉衣、手套、帽子等物资100多件。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协调各社区结合社会志愿组织,开展“公益大篷车·公益送福”暨“衣暖人心旧衣捐赠”活动,将自己闲置的衣物和图书捐献出来,帮助更多需要的人。

“特别有意义,能为偏远贫困山区的群众奉献爱心,希望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。”居民王丽萍说。

如何真正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、干到细处?该县采取“三一一多”推进县中心建设、全覆盖推进实践所(站)打造、“品牌建设”推动志愿服务活动,积极通过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,主动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,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,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、难点、和堵点。

该县自被列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,建设文明实践红色教育基地13个,村史馆6个,文明实践广场300余个。截至日前,该县共有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310支,注册志愿者达78657人。

同时,该县培育“百姓代言人”330余名,共为群众“代言”反映问题164件(次),通过“百姓议事厅”微信群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创城办转交督办73次,问题整改率达96.34%,群众满意率100%。全县共开展理论宣讲470余场次,文化科普活动130余场次,卫生健康活动250余场次,慰问帮扶活动320余场次,受益群众达23万余人次。

下一步,该县将把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打造成为在群众中有吸引力、有感召力、有凝聚力的“王牌节目”,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更接地气、更有活力。(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

乔段段文/图)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