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准引才、科学育才、用心留才——广宗构建人才聚集强磁场

2022-01-19 08:19:42 星期三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本报讯(记者武健 通讯员王荣波刘雷)1月16日上午,在广宗经济开发区天王车业车间内,新来的技术专家张文贵正手把手教工人如何正确使用机器人作业。进入公司的3个多月时间里,他先后组织技术培训8次,培训工人340多人次,较好解决了先进生产线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。“多亏了县里的人才引进政策,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。”公司经理王庆太说。

近年来,广宗县通过拓展引才渠道、突出平台建设、优化服务环境,通过精准引才、科学育才、用心留才,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。该县紧盯企业需求,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,建立企业用才需求台账,聚焦自行车童车、装备制造、农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,突出“高精尖缺”导向,柔性引进博士学历、正高级职称及更高层次人才148名。

广宗县坚持将打造平台作为推动人才工作的有效手段,推动众创空间、科技平台、楼宇经济同人才工作深度融合。2021年,该县新获认定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5家,新建3000平方米以上众创空间(星创天地)5家,新增入驻企业56个,新增“双创”人数328人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