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2家企业入选省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名单

2022-01-11 10:11:43 星期二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本报讯(记者高敏通讯员张健)日前,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名单,邢台明达线缆、邢台朝阳机械制造两企业成功入选。截至目前,我市主导或参与国家、行业标准制修订54项,地方标准制修订119项,创建国家、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87个,8家企业入选河北省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名单。

近年来,我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,将“标准兴企”作为切入点和突破点,出台《邢台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方案》,完善标准征集、研制、审定等机制,规范标准制修订程序。围绕光伏、钢铁、化工、铸造等优势产业,联合市标准化所组建专家服务团,每月深入重点企业开展“标准服务进企业活动”。今年,根据我市《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施意见》要求,积极争取财政资金72万元,对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实施标准奖励。

在一揽子扶植政策激励下,我市企业积极或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、行业标准,制修订的国家标准《重载齿轮热处理技术要求》填补了国内空白;《液压缸活塞和活塞杆动密封装置尺寸系列》处于国内领先地位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